水环境项目

松花江流域水环境实地踏查

目前,黑龙江省环境保护教育学会通过水环境保护项目持续关注松花江流域水环境的改善问题,2015年,黑龙江环境保护教育学会的工作人员针对省内200家涉水国控企业进行了潜在性排名,并最终选择了排名比较靠前的50余家国控污染企业进行实地踏查,踏查前期完成了对踏查企业的信息进行依法公开申请,并且第一时间关注和对外发布突发环境事件。

推动环境信息公开和企业环境治理

学会目前通过政府环保部门、网络及媒体等获得污染的企业名录,实地对污染企业以及周边社区进行环境实地踏查,号召受污染影响的居民关注污染和环境健康,并通过发表污染信息公开提示信、依法申请环境信息公开、利用媒体及网络来曝光污染行为等多种途径的努力,践行公众环境监督,推动污染企业环境治理。

建立松花江流域水环境信息和阿穆尔河流域生态信息数据库

松花江流域水环境信息和阿穆尔河流域生态信息数据库的建立和完善,是学会关于水环境保护项目的重要工作内容,不仅仅是黑龙江流域水环境生态保护的资料积累,也将为学会未来研究黑龙江流域环境问题和制定保护行动方案提供丰富的背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