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0年12月14日

2020年“让爱流淌 劲草嘉年华生物多样性主题分享”东宁站与你相约

10月24日在世界鱼类洄游日这一天,伴着秋日的落叶,2020年【让爱流淌 劲草嘉年华生物多样性主题分享·东宁站】开幕暨大咖分享活动在牡丹江东宁市演播大厅举办。

60余幅精彩的“摄影作品”、4位生态环保圈大咖带着若干个有趣的自然保护故事在这里与东宁市市民见面了。

东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张秀月致辞

黑龙江省自然教育办公室副主任 戴希龙致辞

永续自然资源保护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张天航致辞

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劲草同行、劲草嘉年华、永续自然资源保护公益基金会主办,黑龙江省环境保护教育学会承办。同时活动也得到了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省农业农村厅及黑龙江省自然教育工作小组的大力支持。

听 · 一线大咖声音

4位环保圈的大咖除了给公众科普专业的环保知识外,还为现场的公众讲述他们在环保路上的惊心动魄的环保故事,让大家在感叹他们辛苦之余也在不断的思考环保道路的不易。

黑龙江省环境保护教育学会项目官员 罗佳莹

来自黑龙江省环境保护教育学会的项目官员罗佳莹分享了【让爱流淌 家乡洄游鱼】的故事,以她多年保护野生大马哈鱼的经验,跟大家分享她在保护野生大马哈鱼的路上的故事,并呼吁更多人参与到保护野生大马哈鱼等水生鱼类保护中去。

 虎豹国家公园巡护员 邱时

“向着阳光,步伐坚定,不忘初心,永记使命。”来自虎豹国家公园的巡护员邱时,跟大家分享她作为虎豹公园巡护员的一天,“巡护的工作不仅仅是保护野生动物,打击乱砍盗伐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三年来共出动巡护人员5660人次,巡护里程15487.32公里,开展严厉打击乱捕猎野生动物专项行动多次,拆除影响东北虎豹及其猎物正常迁徙的边境围栏5.1公里,累计清除和收缴盗猎工具近2万余套,抓捕盗猎违法分子27人。”

都做些什么工作,同时还讲述她在野外巡护时,为了寻找野生动物出没的地方,经常徒步行走至深山老林中,虽然很辛苦,但是每次发现有它们的足迹时,都会兴奋不已。

来自鸟兽虫目自然保育中心发起人、总干事赖芸分享了【发现身边自然的智慧】

来自东北林业大学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吴庆明分享【身边的美丽--湿地水鸟知多少】让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享受其中的乐趣。

看 · 生物摄影展

在此次劲草嘉年华展出60余幅生态图片摄影作品,内容丰富,包含高原动植物、湿地生物及东北野生动物红外相机拍摄到的精美图片等。

“看这就是家乡的大马哈鱼,每年的秋季在我国的黑龙江、乌苏里江和图们江可以见到这些大马哈鱼”来自本地的一线工作人员给现场的公众,讲解野生动物们背后有趣的故事。

通过这些生动的影像和志愿者的讲解,让公众感受大自然的美的同时,了解家乡的洄游鱼类,认识生物多样性对人类的密切关系。

“劲草嘉年华”是中国本土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环保公益组织——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旗下的明星品牌活动,以中国生物多样性展示为主题,致力于连接公众与扎根深山的野生动物科研保护工作者,并通过各地劲草伙伴组织分享一线科研保护故事,吸引公众关注生态保护。

今年5,劲草嘉年华还成功入选了生态环境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十佳公众参与案例。

大马哈鱼项目, 科普知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