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1年9月16日

增殖放流 共同守护水生野生动物多样性

温润和煦的春风,万物复苏的季节,美好的春季如约而至!在经过7个月精心养育的大马哈鱼幼苗,终于到了入河降海的时间了。珲春、东宁分别选在4月23日--24日举行大马哈鱼增殖放流活动。

4月23日、24日,在珲春下洼子村举办放流活动

4月24日,在绥芬河市东宁新立村举办放流活动

也许有些网友会问,为何我们会选择在4月下旬至5月上旬进行放流?那是因为此时的大马哈鱼幼鱼在经过了孵化、喂养后,鱼苗鱼体已经长至4~6cm,而此时冰雪融化,河水水温已经满足大马哈鱼苗入河降海的条件,所以我们选择在此季节将大马哈鱼苗放流。

而每年的放流活动是盛大而隆重的,届时项目地各级政府领导、民众和孩子们聚集在此地,积极的参与到放流活动中来。一方面民众认为大马哈鱼放流活动是放生的一种形式是践行佛教、道教慈悲护生的理念;另外一方面大家觉得放流活动是保护河流、爱护大自然的一种行为。

如果您不能亲临现场,那么你也可以通过在线捐赠的形式,将爱心放大。继腾讯乐捐平台上线项目后,今年我们也微公益平台上线了“让中国大马哈鱼回家(TAKE ME HOME)”公益项目。

在此次项目筹款中,我们除了为大马哈鱼筹款外,我们还为刚刚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的鲟鳇鱼进行筹款。历史上黑龙江流域是大马哈鱼、鲟、鳇等珍稀鱼类的故乡,但是近年来,由于多种原因,河流承载的野生鱼类种群数量愈发稀少,已经对我们的生物多样性以及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造成了严重的威胁。如果我们再不采取行动的话,几十年后,大马哈鱼、鲟鳇鱼等野生鱼类也许将会从黑龙江流域消失。

我们深知野生鱼类种群恢复不是一朝一夕,而是需要一个艰难而复杂的过程,所以我们诚挚邀请您加入我们,跟我们一起见证河流的改变!

在微公益平台支持我们的项目吧!

大马哈鱼项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