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1年9月16日

《珲春大麻哈鱼人工增殖及冷水养殖座谈会》在珲春顺利举行

《珲春大麻哈鱼人工增殖及冷水养殖座谈会》于2021年7月7日在珲春举行。这次会议对于保护恢复中国大马哈鱼及创造中国进入北太平洋渔业圈具有历史性里程碑的意义。

吉林省政府副省长阿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市委书记陈胜、国远洋渔业协会会长(前国家渔业渔政局)张显良出席座谈会。

珲春放流站负责人郑伟做了题为《中国大马哈鱼——一条小鱼,一国大事》的汇报,会前永续基金会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该报告对于国家层面确定保护大马哈鱼这一珍贵自然资源起到了关键作用。

与会专家围绕大麻哈鱼人工增殖放流及冷水养殖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一致认为,大麻哈鱼的保护和产业发展是国家战略,珲春具有良好的区位、政策、资源优势,在推动“冰上丝绸之路”建设、构建东北亚海洋命运共同体、推进吉林和东北振兴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同时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珲春发展海洋经济,探索海洋经济多边合作模式,加快推进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大马哈鱼项目, 项目动态, 项目进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