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3年5月1日

2023劲草伙伴抚远自然观察节 带你走进这片神秘的土地

五一小长假前夕,由黑龙江省环境保护教育学会、武汉道大自然观察工作室、勺嘴鹬在中国联合举办的“2023劲草伙伴抚远自然观察节工作坊”正式拉开帷幕。

2023劲草伙伴抚远自然观察节活动是由劲草伙伴合作基金支持,聚集了全国9家环保类公益机构的负责人带队参加,大家希望利用5天4晚的时间,探访黑龙江省自然保护区包括,挠力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乌苏里江沿线的黑瞎子岛国家级自然、三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线上自然观察方法、技能讨论以及线下保护区实践探索优化,产出一套易执行的自然观察节举办指南,助力各地自然教育。

4月27日--29日,参加此次观察节的伙伴们,在祖国最东端黑龙江省抚远市集结,在看了日出、观了鸟、参观了鱼展馆、赫哲族学校、走访了鱼市、探访了抚远大马哈鱼项目地之后,伙伴们在抚远项目地会议室坐下来讨论,关于举办自然观察节的方式方法。

4月30日--5月1日,伙伴们利用两天的时间里,走访了三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此期间大家共看到16种野生动植物,让伙伴们大呼过瘾,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在这5天4晚的自然观察节活动里,伙伴们白天走进大自然观察,生活在我们身边的野生动物,夜晚大家坐在一起讨论,希望通过每个人观察到的角度为自然观察节举办提供一点自己见解,力求通过各自的观察,助力各地自然教育。

5月2日,5天4晚抚远自然观察节活动正式结束,但是伙伴们对于走进自然、观察自然的行为并没有停止,时常伙伴们还在社群里分享自己观察到的鸟,更有伙伴表示,此次的自然观察节活动,让伙伴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物种知识,增长见识,更对保护生物多样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信息公开, 大马哈鱼项目, 项目进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